【台中 ‧ 新光三越】檀島香港茶餐廳~正港香港味好好食

檀島香港茶餐廳,目前晉升我跟姊姊來新光三越必吃的店
整個四月吃了三次,連自己都覺得有點瘋狂啊~~
可惜目前不能訂位,只能現場排隊,不然很想帶家人一起來用餐啊!!
檀島香港茶餐廳【 台中新光中港店】
Date:2018.4.6 (For Dinner&Afternoon tea)
ADD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1
TEL:04 - 3609- 9033
營業時間:
平日 AM 11:00~PM 22:00
假日 AM 10:30~PM 22:00
facebook:檀島香港茶餐廳
我們第一次吃是 4/6,基本上剛開門沒多久就到了,完全沒等到就進去,運氣還不錯!!
裡面的位子我覺得還算蠻多的,但整間都坐滿了,沒辦法拍照給大家看!!
入口櫃臺有個類似放蛋塔的櫃子,應該是設計可以外帶,但目前好像都還沒有啊!!
空間還蠻舒服的,出餐區還分為點心、飲料、燒臘等等
利用平板點餐,我就沒有特地拍照了!!現在很多餐廳都用平板點餐了~~
香港茶餐廳始祖耶!!本店在香港的灣仔,我也有去吃喔!!改天再把食記補齊~~
調味料和小盤子
他的辣醬大推,加什麼都很搭,我個人也覺得還蠻辣的,但又讓人欲罷不能!!
燒鴨燒肉湯麵 $200
這裡的燒臘都還蠻好吃的,脆皮燒肉沒有肉腥味,燒鴨還有肉汁
湯頭我也喜歡,配上細麵超搭,我覺得還蠻大碗的,可以大家分著吃!!
燒鴨燒肉飯 $200
第三次來的時候選了好久,還是決定是燒鴨和燒肉的搭配...但這次改吃飯
真的就很像香港茶餐廳吃到的啊!!香港都不會有什麼青菜,主要就是肉跟飯!!
飯煮的還不錯,搭燒臘剛剛好!!
脆皮燒肉的皮真的很讚啊!!吃起來卡滋卡滋的,燒鵝也好好吃啊!!
XO醬豬扒炒公仔麵 $170
這個超重口味,別看上面的豬排好像白白的也有醃過喔!!
下面的XO醬炒公仔麵,吃起來也有點微辣,加了很多洋蔥和甜椒,加分!!
不過對於口味偏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負擔!!
檀島炒飯 $220
大推!!!是咖哩口味的炒飯,米飯一粒粒的不說,裡面還有臘肉和蔬菜丁,不會膩也不油!!超香~~一不小心會整盤吃光光啊!!
鮮蝦揚州炒飯 $250
這道也好吃,口味沒有檀島炒飯這麼重,但清爽又好入口,蝦子也很大隻。
裡面有西生菜和叉燒肉吧~再加些特製辣醬一下子就掃光光!!
因為目前檀島並沒有外帶,你只能進來後再打包,我們只有兩個人但點了一桌菜就是因為要打包回去給家人吃啊~~
所以要了盒子自己弄了雙拼,還用了燒臘點綴~~哈哈哈
真心期望有一天檀島也有外帶,就不用排隊了!!或者先弄點心和飲料的外帶也好啊!!
他們家的鴛鴦和凍檸茶超好喝!!
臘味煲仔飯 $220
第一次點了臘味煲仔飯,意外的好吃!!
阿基師有教醬油要淋鍋邊喔~~果然!!!一陣香氣撲鼻而上~~
下面還有漂亮的脆鍋巴,我跟姊姊都很愛吃這種啊~~~
鳳爪排骨煲仔飯 $220
因為第一次的煲仔飯印象太美好,所以再訪決定再吃別款的煲仔飯,因為我還蠻愛吃鳳爪的,這款的鳳爪和排骨都超入味,但比起來臘味煲仔飯更好吃!
韭黃鮮蝦腸粉 $130
這個最令我們驚訝~~腸粉皮很薄但還是很Q!!
裡面的鮮蝦也很大隻!!會想讓人再回點的一道
皮真的很薄喔~~價格也不算太貴!!
秘製叉燒包 $100
我跟姐姐都很愛吃叉燒包啊~~這個是下午茶時點的!!超合適啊~~
外皮很香又好吃,內餡也很不錯!!像小時候吃到的道地港式味道
檀島極品蛋塔 $35
雖然是招牌,但是不合我跟姐姐的口味,印象中香港的真的很好吃啊!!
層層分明的酥皮,但我覺得還可以再烤久一點,不喜歡吃起來軟軟的啦!!!
這樣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吃肯德基的蛋塔...嘿嘿
檀島菠蘿油 $50
很胖但是很好吃啊!!!真的外酥內軟~~
熱熱的麵包配上冰的奶油怎有可能不好吃的道理呢!!
凍鴛鴦 $90
我的最愛之一,超希望他們可以用外帶飲料櫃,這樣我就不用每次來都跑去喝星巴克了~~
凍西冷檸檬茶 $75
另一個一定要喝的就是這個啦!!!凍檸茶~~茶味濃郁,自己要努力把檸檬汁和果肉擠出來喔!!姐姐超會弄的~~所以每次都可以喝到美味的凍檸茶囉!!
走的時候還在想要不要在外帶一杯回家~~看又多愛
我的檀島茶餐廳好伙伴~~姐姐!!!
對了!!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~~檀島有特別分午餐、下午茶和晚餐時段
下午茶時段沒有提供主餐(飯、麵這些的)
下午茶時段還有個清場然後才會接晚餐的客人進場喔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