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中‧南屯】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~果然是牛排界的教父

MEATGQ開好一陣子了~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囉!!
晚餐的價位比午餐貴了三、四百左右,今天是因為某人的員工福利我才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啊!
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
Date:2017.12.2 (For Lunch)
ADD: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
TEL:04 - 2383 - 0258
營業時間:
平日 PM 12:00~15:00 / PM 18:00~22:00
假日 AM 11:30~15:00 / PM 17:30~22:00
官網:http://meatgq.com.tw/

這裡有專屬停車場,餐廳隔壁就是皮諾可可,都是屬於同集團
停車場也是共用的,就算沒有停到專屬停車位,這附近也非常好停車。
獨棟建築,外面還有庭院座位提供小憩。
一進門就看到聖誕擺飾,聖誕樹上還有紅色餐廳Logo當裝飾。
玄關還有放 Jo Malone 的香氛蠟燭,可惜這應該是晚上才會點燃。
雖然只有一層樓,座位還蠻多的,這是其中一區,另外還有包廂區和沙發區等等。
2個人的座位,每一桌都有小盆花
開放式的廚房,很安靜且無味道影響,火爐忙進忙出的烤著好吃的牛排呢!
我很喜歡這邊裝潢的色調,低調奢華的古銅金,配上大理石、木頭色。
超大的冰櫃裡面放的是最重要的牛肉。
日本和牛開放進口,所以這裡可以吃到的 A5 級的宮崎和牛
這裡的水資一人 50 元,可以選擇氣泡水或者礦泉水,中間如果想換也可以換。
午間套餐(若嫌太小點我直接官網
有6種前菜可以選擇,2種湯品,主餐看是要吃牛排或者是海鮮,每一份主餐可以選擇一項配菜,甜點則是要看當天有什麼囉!
不吃套餐也有單點菜單(點我可以到官網看大圖
吃牛排就要帶 "王將楞 " 出門啊!!
麵包,搭配無鹽和竹炭鹽奶油
麵包稍嫌普通了些,沒有特別的感覺~
前菜:柚子青魽
魚肉很鮮,帶有柚子柑橘香,還有一些香料,還不錯吃
前菜:香煎干貝
熟度剛好,可惜小了一些,調味方面沒有很多,完全吃干貝的鮮甜滋味。
湯品:義式蔬菜湯
豐富的蔬菜丁,裡面還有煙燻培根肉丁,味道層次還算豐富。
湯品:牛肝菌卡布其諾
非常有趣的一道湯品,上桌的時候真的是咖啡杯,如果不詳細說明真的會以為是卡布其諾咖啡吧!!
喝的時候要小心燙喔!!裡面完全沒有料,喝完有點點空虛,所以我覺得蔬菜湯比較好喝點。
牛排刀擺上桌了~熟悉的蜜蜂圖案~~
這款牛排刀真的很好用!
牛排的沾醬,簡單的只有兩種:鹽之花 & 芥末籽
上了溫熱的空盤子,服務生會幫你把沾料一併放上去
澳洲 8+ 和牛紐約客牛排 $2,250
菜單是 7+ 今天有升 1 級,紐約客的肉質會比較有嚼勁,很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~
澳洲和牛的肉香雖然沒有日本和牛那麼濃郁,但吃起來我覺得比美國牛好吃些!3分熟真的恰到好處,完全不血腥,肉汁豐富。
澳洲 8+ 和牛肋眼牛排 $2,550
一樣也升 1 級,不得不說一下,一分錢一分貨,果然貴了些真的有比較好吃,肉質油花又更細緻。
服務人員特別介紹吃的順序,先從大塊肉的兩邊先吃
再來吃稀少精華的肋眼蓋肉,最後在吃大塊肉的中間段
一樣是3分熟,但你絕對不會看到血水,因為油脂更細緻所以肉質更軟更好吃。
肋眼蓋肉,算是比較稀有的部分,油脂分布均勻,味道鮮甜。
最後享用中間的肋眼肉,口感真的不在話下,鮮嫩多汁。
牛排旁邊都有配上一顆烤大蒜,不知道怎麼撥開吃,所以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撥就好!
烤過的大蒜味道不會濃嗆,還不錯喔!
配菜:雞湯煨蔬菜
裡面的蔬菜種類還算蠻多的,將近 10 種,不過有些太硬,有些沒有入味。
配菜:洋蔥波特洋菇
這道配菜我很喜歡,我炒著甜甜的洋蔥,簡單的波特菇淋上酒醋就是美味的佳餚。
甜點:焦糖布蕾
這道普通而且太甜了,布蕾本身也沒有很特別,下層的焦糖醬很甜,旁邊的巧克力冰淇淋也甜!連我都招架不住...
甜點:蘋果派
我覺得這道比較好吃,雖然派皮的部分我覺得太薄了,但蘋果和旁邊搭配的蘋果泥很好吃,酸甜滋味,然後配上焦糖冰淇淋,口味上比較多變化。
最近出鏡率很高的美女與野獸~~哈哈
今天三道甜點可以選擇,還有一道是抹茶舒芙蕾,但我跟老爺都不是很愛抹茶啊...感覺抹茶舒芙蕾說不定會好一些。
最後還有小點可以配咖啡和茶一起吃,不過讓我很吃驚的是,這是不是1人1份,這是兩個人一起分的,雖然也吃不大下了,除了軟糖有2個外,要不是老爺不喜歡吃甜點,那要怎麼分呢?
冰紅茶,配有冰牛奶,糖度約3分甜左右,茶味也夠,不錯喝。
我選了拿鐵,還有拉花,品質很不錯,很貼心還能續杯唷!!
發現我吃餐廳好像都穿這件洋裝,該是買新洋裝的意思吧!!哈哈哈哈~~
最後今天結帳金額:$5,390 (老爺公司補助 $5,000 唷!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