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7香港上中環‧食】生記粥品,The Cupping,蘭芳園,九記牛腩

來香港的4天,幾乎天天都在上環和中環晃來晃去!!
沒辦法,好吃好買有名的幾乎都在這邊~~
來香港最恨就是自己的胃不夠大~哈哈哈
Date:2017.11.9
生記粥品專家
ADD:香港上環畢街7-9號【上環站A2出口,步行約3分鐘】
營業時間:AM 6:30~ PM 21:00(週日公休)
The Cupping Room
ADD: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287-299號(入口位於急庇利街)
【上環站A2出口,步行約5分鐘】
營業時間:週一至五 AM 8:00~ PM 17:00 /周六日 AM 9:00~ PM 18:00
蘭芳園
ADD: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【中環站D2出口,步行約7分鐘】
營業時間:AM 7:00~ PM 18:00(週日公休)
九記牛腩
ADD: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【上環站A2出口,步行約6分鐘】
營業時間:PM 12:30~ 22:30(週日公休)
第一天到香港,到飯店放完行李後,我開始一個人逛上環
攻佔美食的第一站,我選擇了生記粥品!
上環站A2出口,不會太難找,因為是一個人很快就能入座了!
不過遇到的第一個難關是太多選擇啦!!!
怎麼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~~忘記先搜尋大家都吃什麼了...
選了老半天就決定是你了「及第粥」
先上桌的是蔥醬油,對沒錯!!我看身旁的在地人每個人都搭著吃~~是有吃多鹹啊!!其實粥本身就很有味道了~
其他還有胡椒粉、沒打開的是辣椒
及第粥(袖珍類)HK$32
我的及第粥來了!!袖珍其實就是小碗的意思,由於我去的時間點完全沒有外地人,全部都是香港人,但不用擔心服務人員還是都聽的懂國語的。
粥熬的綿綿密密,料都在最下面,首先撈到的是大片豬肝
熟的剛剛好,完全不腥,但絕對要注意,粥超燙的啦!
丸子,口感脆彈,跟台灣吃到的真的很不一樣,這個也好吃!!
豬肚,不會太韌,好好吃喔!!其實裡面還有肉片整個料多,雖然是小碗吃的也好飽喔~~
只可惜這裡的粥本來就不附油條,我好喜歡吃粥配油條,可以另外加點啦!!
粥真好好吃~~胃暖暖心情也到了最高點!!
結帳的時候跟我收 HK$29,我還不明就裡,原來我在12:30前就離座,所以少收 3元唷!!
這間生記只有賣粥喔~店裡座位並不多,生意很好,一直有客人來!!
另外生記還有其他分店,賣牛腩麵和米線。
走個 2 分鐘就到了今天的第2站: The cupping room
算是慕名而來的啦!!因為聽說這裡的是世界咖啡師第二名的店喔~
因為我到的時間約11點快12點,但店裡幾乎已經滿位,空桌是已經預約的桌子,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哪裡都能座。所以坐了面外的靠窗吧台。
除了咖啡很多人都會來這邊吃早午餐。
咖啡單
因為初到香港不知道價位都是偏高,看了換算了一下金額,都忍不住下一跳~~其實單看價格還好,是要看到來的杯子大小才會嚇一跳....
因為才剛吃完一碗粥,所以無緣吃早午餐了!!
可是看一下,普通的蛋土司也就要58港幣,不要以為有包含飲料,並沒有喔!!我後來居然失心瘋也點了法式土司來吃...就要98港幣
另外這是單點主餐的部分,價格也都嚇嚇叫
最划算的組合就是套餐啦!有附飲料!!不過只有平日中午時段提供,假日沒有喔!!
早午餐套餐,一樣只有平日中午時段提供
White Regular - Latte HK$40
想說都來了,就捨棄MINI系列,選了平常愛喝的LATTE
來的時候有嚇一跳,想說我有講錯嗎?點成MINI的了...
拉花很美,但杯子的大小就跟去吃日本料理提供喝的熱麥茶杯子大小一樣,真的不大.....咖啡味道是還蠻濃的,但因為衝擊太大,沒有到我想像中的完美。
Brioche French Toast HK$98
其實另一個衝擊是這個焦糖香蕉法式土司,上桌的時候我真的又抖了一下,土司也太黑了吧...這麼焦怎麼吃...換算這份要快四百元台幣!連用大光圈的單眼拍都不好吃了...
實際吃起來....後來我根本放棄吃完它。

白色的不是冰淇淋,而是馬斯卡彭奶油,裡面我覺得勉強可以接受的是焦糖香蕉...所以咖啡加上法式土司一共花了台快 550 元!!!!真心覺得有點不值得....
其實原本沒打算花這麼多錢,都吃飽了~想說買個小點心吃就好,我之前爬文看到有人吃瑪芬,結果今天現場只有我最不愛的布朗尼....
因為打擊太大而放棄買豆子回來送人...因為也不便宜不便宜~
其實上環跟中環其實非常近,吃的這麼撐接下來就散步去啦~~目標是世界最長的半山手扶梯
不過來香港真的很需要腳力,隨隨便便都是這種坡度的階梯或斜坡~
路過公利真料竹蔗水,這間旅遊書上也都有介紹~~
還沒到會先看到嘉咸街壁畫,這個也是熱拍點啊!!
但是要注意安全喔~~我是等很久才能拍到都沒有人車的樣子!!
三眼怪也來拍一張
世界最長的中環至半山手扶梯來囉!!
其實他是一段一段接著
如果下來就要走旁邊囉~~
香港的舊建築很多都是西式風格,很美~另外的就是新蓋的新潮高樓~
蘭芳園就在手扶梯旁邊~
最有名的是絲襪奶茶
另外是撈丁,朋友大推蔥油撈丁,因為吃飽了也就沒試了~
第一次來我喝了凍絲襪奶茶 HK$22,第二次來我喝凍鴛鴦 HK$22,個人比較喜歡鴛鴦多一些!
天氣超好,漫步在中環也還蠻愜意的~~
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萬聖節,這條路的欄杆還做了可愛的毛線裝飾!!有傑克和莎莉耶!
因為我們很多人一起來,所以除了搭地鐵外,就是搭 Uber,真的很方便,Taxi都很猛,所以在路上很常看到車禍,都是Taxi,這個剛好是在中環威靈頓街鏞記前面,我當場目擊到的車禍,然後這條路就大塞車了....好慘...
這次唯一可惜的是都爬不起來去喝早茶...所以無緣吃到的蓮香樓拍一張
另一天去吃九記牛腩的同一條路上agnes b. cafe
戶外座位還蠻有外國的感覺,可惜這條路旁邊都是工程,不是太美
九記牛腩到啦~~很幸運根本沒等到就進去了!!
裡面位子也不多,九記最多人抱怨的就是服務態度,是有那麼一點點感覺到
服務人員的國語不是很好,我們講的東西他一直聽不清楚~
送上桌後不是我們要的也不想改了,後來就算了!!
菜單就壓在桌上,反光嚴重只能拍成這樣了~~
主要的分類就是上湯、蠔油跟咖哩
注意有低消喔~~就是一個人一定要點 1 碗啦!!
上湯牛爽腩 HK$168
菜單上最貴的品項,裡面滿滿的肉,牛腩真的入口即化~~
上湯真的很鮮甜,這裡的口味都偏重(對我而言啦~我吃很淡喔)
咖哩牛筋腩伊麵 HK$58
這道好好吃,牛腩牛筋都被咖哩汁煨的超入味,伊麵不軟爛!!份量很多,吃的好撐呢~~
因為朋友原來要點湯的,可是服務人員點錯,就說送我們湯喝!!湯好喝但蠻鹹的~~
上環跟中環真的好吃好玩的非常多,伴手禮的部分會另外分篇介紹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