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7香港中環‧食】海港城%咖啡&ifc甜點吃不停~Lady M, Pierre Hermé 馬卡龍

這次來香港我最多的花費全部在這篇啦!包含無臉男存錢筒,好吃的LADY M 千層蛋糕,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。
海港城 Harbour City
ADD: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至27號
營業時間:AM 10:00 ~ PM 22:00
官網:http://www.harbourcity.com.hk/tc/
交通:鄰近天星小輪碼頭、尖沙咀港鐵站A1出口或L5出口

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
ADD:香港島中環金融街8號
營業時間:AM 10:00 ~ PM 22:00
官網:http://ifc.com.hk/tc/mall/
交通:港鐵中環站A出口或機場快線香港站F出口,中環7號天星碼頭經人行天橋直走在左轉就到了。
這天一大早我們就到中環碼頭搭渡輪前往尖沙咀的海港城,海上風情還有復古的大紅帆。
昨天才入手的美女與野獸拍照娃娃,一整個搭配美景。
這裡是海港城新開放的觀景平台「海運觀點 Ocean Terminal Deck」,視野超棒,晚上還有酒吧!!開放時間為AM 7:00 ~ PM 24:00
海港城我只有匆匆一瞥,我離開的時候它還沒開門,無緣好好逛街。裡面有橡子共和國,第一天我和老爺分開走的時候,他來逛順便傳照片給我,居然有我心心唸唸的無臉男存錢筒,立馬跟他說我要買三個!!哈哈哈
入口處還有超大的無臉男可以一起拍照。
店鋪位址海運大廈L3 LCX19 
這次我花最多錢購入的戰利品,超壯觀的大小,幾乎要把雙人床給佔滿了。
一個 HK $ 390 (換算約1,482左右),雖然不便宜,但是重點是現在是有錢還買不到,網路上仿冒的很多但堅持買正版的。一口氣我就買了3個,老爺也買了1個,滿2000元港幣加送Totoro玩偶。
這個真的超佔空間,我的26吋行李箱,只能放3個外加塞點衣服,另一個手提上飛機,剩下行李通通塞到老爺的29吋行李箱,他的25.6kg,我的才快8kg,還有一堆放不下行李箱的全部手提上飛機,真的是累死寶寶了!!
無臉男的影片詳見IG
我只是去海港城拍照就走,所以尖沙咀就等未來有緣再來囉!!
要準備搭渡輪回中環時,天星碼頭裡面就有泰昌餅家,當然要來吃一下蛋塔。
蜂巢蛋捲聽說也很好吃,老爺朋友特地指定要買的伴手禮,鐵盒裝頗重的,我們自己沒吃。
原味蛋塔 HK $9,一個約34元
不會太甜很香,但我比較喜歡檀島的蛋塔。
來自日本京都的 %Arabica 咖啡,在尖沙咀的天星碼頭也有分店,要去搭前往中環的渡輪一定會看到,非常好找,現在IFC也有分店囉!!
非常精緻小巧的店鋪。周邊商品不多,有隨行杯、密封罐、咖啡豆等。
MENU只有這一張,豆子可已選擇綜合豆或單品豆。
杯子其實不大...
剛開門我們就來了,是第2組客人~哈哈哈
營業時間是 AM 9:00 ~ PM 19:00
只有一位咖啡師,點餐和製作都是由他,後來又來了一位店員,應該算我們幸運可以不用等太久。
帥氣的咖啡機
冰美式咖啡(Tall)(單品豆)HK$45 (約台幣171元)
很順口好喝唷!!
熱拿鐵咖啡 (Tall)(綜合豆)HK $40(約台幣152元)
有漂亮的拉花,綿密的奶泡,很香!!
如果需要杯蓋、攪拌棒、吸管&糖,都採自取方式。
冰拿鐵咖啡(Tall)(綜合豆)HK $45(約台幣171元)
這是我選的,真的超好喝,我非常滿意,比Blue Bottle更合我口味,難怪朋友每次來香港都要來喝。
有來香港的朋友真的可以來喝喝看喔!不然就要去日本京都喝啦~~
渡輪上拍中環碼頭的摩天輪
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前,先到香港快線香港站掛行李,然後就走到IFC 逛街啦~~可惜下大雨,從裡面一樣可以看到摩天輪喔~~
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位在 2 樓的 Lady M ,就位在Apple Store 旁邊很好找,原本是希望可以坐著吃,但候位的人實在太多了,只好放棄改外帶(而且是提回台灣吃喔)
一個人限制只能買6片,台灣好像也是一樣的規定。
才下午3點多快4點,已經有一堆 Sold Out!!
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
海鹽焦糖是香港限定口味,而且才剛上市沒多久,超Lucky的啦!!
不是千層蛋糕就Pass
Drink Menu,除了內用也可以外帶
香港的分店目前已經有4間囉!!現在台灣還只是2間,而且都在台北~
蛋糕一字排開
印象中也可以直接買一整個千層蛋糕,只是很貴而已,要幾千元台幣,一個 9吋蛋糕可以分為12片,所以整個蛋糕的價格差不多3000元上下啦。
因為我第一次吃也不知道合不合口味,加上一片換算下來要台幣2百多塊3百台幣,身上沒剩多少港幣了,所以只買了2個,後來很後悔應該多買幾個的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!!
三眼怪 的 Lady M 認證照
附贈的叉子還特地選用金屬銀色,一不小心還以為是真的,其實是塑膠叉喔!
全程手提小心翼翼呵護到家,雖然有點點歪掉(因為不夠冰),一回家馬上冷藏隔天才吃,還好沒有太醜。
玫瑰千層蛋糕 HK $ 75 (約台幣285元)
我吃過很多間千層蛋糕,但 Lady M的真的不同凡響,口感層次完美配合,玫瑰還會唇齒留香。
海鹽焦糖千層蛋糕 HK $ 75 (約台幣285元)
這款也超好吃的啦!!巧克力薄餅與奶油層層堆疊,最上面的焦糖苦甜點亮了整個蛋糕,兩個蛋糕都非常好吃,讓我興起一定要去台北吃一次的慾望啊!!
另一個目標就是我心目中的馬卡龍冠軍 Pierre Hermé
事前作功課說在1樓,我尋尋覓覓好久都找不到,後來用導覽機才發現原來改到2樓囉!
剛開幕沒多久,門口還有慶祝花籃。位置就在ZARA的正上方,這樣講就很好找了吧~~這裡的ZARA超大間的,絕對不會錯過!
這裡除了馬卡龍外,還有冰淇林和咖啡可以坐在裡面吃!另外想買巧克力禮盒的這裡也有。這次沒吃冰淇林是因為我已經想好待會要去吃GROM了,我選了最小的 7 顆裝,另外還有 12顆和 20 顆裝。
如果你買這裡買咖啡還可以用優惠價格買一個馬卡龍,超多口味,非常難抉擇
遇到聖誕節限定口味~~開心~~
原本很想試試看這款紅莓果醬薑餅口味,但聽說薑汁的味道還蠻明顯的,很怕踩雷...
馬卡龍 7 顆 鐵盒裝 HK $ 250(約台幣950元)
漂亮的鐵盒可以拿來收藏用~
有加上透明盒蓋,完全不怕路程搖晃會碎掉
由左而右:波斯黑檸檬、橘子百香果乳酪、玫瑰荔枝紅莓乳酪、白松露榛子脆粒、雲呢拿黑加侖子、糖漬栗子忌廉、焦糖黑朱古力
白松露榛子脆粒:白松露味道很香,我個人還蠻愛松露香,但不喜歡的人也不再少數啦!味道上真的會有松露的在嘴巴裡迴盪,包了一整個榛果在裡面增加口感,因為松露的關係感覺有點像料理不像甜點了。
雲呢拿黑加侖子:雲呢拿就是香草(Vanilla)啦~其實甜點我最喜歡就是帶有果酸系列的,黑加侖子的特色是不甜和酸味苦味比較明顯,所以兩者搭配起來,甜而不膩風味十足。
波斯黑檸檬:不似一般的檸檬那麼單調,2色同的酥餅帶出檸檬內餡更多的層次。
橘子百香果乳酪:柑橘系加上百香果用想像就知道多麼迷人,內餡居然還有果乾增加口感。
糖漬栗子忌廉:本人很愛吃栗子,這款內餡咬下去才發現驚喜在裡面,居然有大塊的糖漬栗子果肉,這就是為何我這麼愛PH的馬卡龍,因為色香味俱全外,還會有驚喜感。
玫瑰荔枝紅莓乳酪:也是我很愛的組合,還記得我去東京青山總店吃的 Ispahan,珠光漸層色的外殼,少女心就個大爆發了!玫瑰香氣荔枝甜味在搭上紅莓酸,一切就不用在多說了。
焦糖朱古力:我唯一沒吃的就是這個啦~留給了姐姐和姊夫享用,他們說濃郁好吃。他們對於PH 馬卡龍的初體驗給了很高的評價喔!我只能說PH貴的有理。
PH的馬卡龍口味很多,我把DM拍給大家瞧瞧,但還是以現場的口味為主,不一定都有,不時有季節新口味。
當天沒看到鵝肝朱古力,不然我應該會買來吃吃看,另外還有魚子醬當天也沒看到。
以多次買PH的經驗,我喜歡買多種口味混合的會比較值得,因為其他品牌有些做不出像PH這麼多特殊口味(重點是PH的又好吃),所以對只有單一口味的開心果、檸檬、玫瑰我都會跳過,不是說不好吃喔!!而是既然都要胖了,那就要華麗的胖啊!!!哈哈哈哈
想想我是只要有季節限定就腦波弱的人啊~~
馬卡龍可以放5天,所以我選擇最後一天買,回來還可以送去給姐姐吃,目前香港有兩個分店
IFC有3個地方可以買馬卡龍,這間 PAUL LAFAYET 其實也蠻有名的,我只買了一個來吃吃,很明顯又是限定款(腦波是有多弱啊我),金栗蘭姆酒(Chestnut & Rum) 馬卡龍好也是我的最愛呢!價格我有點忘記了大概20幾港幣,印象中換算後大約台幣80幾左右。另一家馬卡龍則是侯布雄,但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,而且台灣也有這次就決定Pass囉!!
來自義大利的Grom 因為在當地沒吃到心裡一直覺得可惜,所以決定來這裡補吃~
2小球+甜筒 HK $ 59(約台幣 224 元)
我吃了橘子口味和檸檬口味,雖然一圓夢想但也太貴了!!
事後查了一下,原來東京也有分店,賣的比香港還便宜!!重點是沒有驚艷到,就Gelato嘛!!早知道就吃PH的冰淇淋了~~嗚嗚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