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甜點】2017夏季蛋糕大賞~屏息甜點、貝爵妮法式點心、CV黑色天使甜點

Silence 屏息甜點工坊 【台南文化中心門市】
TEL:06-290-4775
ADD: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43弄6號
營業時間:12:00-19:00

Belle Journée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
TEL:04-2320-8297
ADD: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34號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週四公休
facebook: Belle Journee

CV 黑色天使甜點餐廳
TEL:04-2241-6232
ADD: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3段99號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 (週四公休
官網:CV Chocolate

首先介紹的是 老爺 6/17去台南帶回來的伴手禮
因為他知道我很愛吃甜點,這間屏息甜點工坊就在他住的飯店附近,紫色的包裝搭配金色LOGO,看起來很典雅!!
這家的蛋糕看起來很精緻而且華麗~~
松子檸檬塔 $150
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(個人口味不同啦!)
我很喜歡他的檸檬不止單純的檸檬酸味,加了松子多了口感但不搶走檸檬的風采,反而多帶出一股淡淡堅果香,塔皮做的也很美味,不會過硬太乾不好吃!!
波特藍莓塔 $150
滿滿的藍莓不說,卡式達醬超美味,塔皮特地換成巧克力口味,整體吃起來完全不單調,大滿足!
櫻桃巧克力塔
櫻桃有用酒釀過喔!顆顆飽滿又多汁,酒香味又不會過重而搶走櫻桃的甜味,巧克力醬也很濃郁,這個好像是季節限定,我後來在上官網上找不到這個蛋糕的相關資訊,所以價格就不得而知囉!!
綜合果霜餅
這個蛋白餅意外的深得我心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入口即化,三種口味都有各自獨特的香氣和味道,讓人很難取捨,黑醋栗和覆盆子的果酸刺激味蕾,純白色的鹽之花檸檬,看似普通卻讓人意猶未盡,清爽的滋味會久久留在口中。
果霜餅的成分很簡單,但是要做的好吃卻不容易,我吃過硬梆梆果霜餅,所以印象很不好~
但屏息做的果霜餅有讓我驚艷到,讓我重新對果霜餅刮目相看!!
結論:如果下次有機會去台南玩,我會想去屏息甜點工坊現場吃吃看蛋糕和冰淇淋~~看起來都好美味的樣子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7/2 老爺又買新蛋糕給我吃啦!!
聽說很有名,還是拜託朋友買的~~CV 黑色天使甜點
雖然有四個,但兩個是別的朋友的,我只有拆開拍照而已~
巧克栗 $170
因為巧克力口味蛋糕有兩個,我只好選了其中一款吃吃看!!
普通到我根本不想說明的程度....
玉米 $200
最讓我驚訝的蛋糕是這款玉米,算高價位的蛋糕喔!!
單看造型是還蠻可愛的啦!!
切開裡面有真的有玉米粒在裡面喔~
上層是非常淡的玉米慕斯,裡面包的內餡也很普通,吃完超空虛,以及到底哪裡有名在哪裡,我很少對蛋糕的評價這麼低...
金礦山 $190
這個給朋友了,所以味道不得而知,但對於他插紅色愛心紙牌的品味不予置評...
 青嵐 $150
最近沒有很愛吃抹茶系列的商品,所以這個也給朋友了!
整體來說, CV黑色天使蛋糕是我絕對不會想在嘗試的一間...價位偏高不說,蛋糕吃起來的細緻度讓人失望,網路上超多人推薦,但真的跟我的口味不合!純粹個人意見,請大家自行斟酌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7/16 吃完 炎香樓 後,姐姐說既然生日還是要吃點蛋糕啊~
所以我們走了 3 個路口到了BJ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
門口的小黑板寫著推薦甜點和新品蛋糕
蛋糕櫃裡甜點每一項都有詳細說明,看起來都很不錯呢!!
另外還有現點現做的甜點,像是舒芙蕾、熔岩巧克力和焦糖蘋果派等等,都有貼心寫上要等多久喔!!
常溫的法式點心,可以單買或自行組合搭配成禮盒送人
橘色點點禮盒,看起來很亮麗可愛
因為我們要內用,所以還點了飲料,價位也還算合理
飲料選擇算還蠻多種的了!
二樓的座位區,可以容納蠻多人的
有很多可愛的小角落,非常適合姊妹朋友們下午茶聚會
座位間都還蠻寬廣的,很舒服的空間
窗台望出去的風景也還算不錯~~
凡爾賽玫瑰煎茶 $150
中規中矩的味道,玫瑰花搭配日式煎茶~
但媽媽說剛剛在炎香樓的茶比較好喝!!哈哈哈
原味拿鐵 $120
咖啡好喝,奶泡也很綿密,還有漂亮的拉花大加分~
小杉原 $145
小山園抹茶卡士達、糖漬柚子、日本玄米脆餅、小山園抹茶甘納許、手作香草塔
如果你是抹茶空就點這個吧!!抹茶味真的超級濃郁!~
中間你以為夾紅豆就錯了,是玄米裹上巧克力喔!
晴空 $150
香草橙花香緹、紅柚慕斯、莎布蕾酥餅、橙花葡萄柚內餡、紅茶達克瓦茲
橙花香配上葡萄柚的果酸,整個慕斯蛋糕吃起來清爽高貴,口感綿滑,中間的葡萄柚內餡強烈的味道時不時為整個蛋糕帶出亮點!
晨曦 $140
檸檬卡士達、香草慕斯、橙香內餡、果仁蛋糕、手作香草塔
檸檬清爽酸度配上香甜的香草慕斯,最下方的香草塔皮也搭配得宜,算蠻好吃的一款檸檬塔喔!
焦糖蘋果派 $160
熱呼呼的焦糖蘋果,配上欲熱融化的香草冰淇淋,切下酥脆派皮一口咬下,真的是冰火交融啊!
四款甜點,我的排名是 晴空 => 晨曦 => 蘋果派 =>小杉原
最後加碼附上三年前老爺特地買來送到辦公室給我吃的甜點
那時候我很愛馬卡龍啊!!哈哈哈~~
另外還有蒙布朗栗子蛋糕
但個人覺得馬卡龍和蛋糕都算普通!!這次現場點的蛋糕比較好吃,有層次!!

留言

熱門文章